四川红十字会公布捐款收支明细
[ 2008-06-04 09:11 ]

    四川省红十字会收到捐款12.68亿元,已拨付灾区1.9亿元,表示争取尽快将每笔捐赠款物网上公示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昨日(3日),四川省红十字会首次对外公布捐款收支明细单,并向社会承诺,募捐款物全部用于抗震救灾。目前他们正在录入捐款数据,争取最快时间,将每一笔捐赠款物在网上公示。

    未动用捐款

    购救灾物资

    据四川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波介绍,截至6月3日,该会共收到捐款12.68亿元,捐赠物资初步统计价值7.2亿元。5月14日到5月29日,共支出捐款190717800.30元。迄今为止,四川省红十字会未动用一分钱的捐款购买救灾物资。

    200余志愿者回寄收条

    昨日,在四川省红十字会,近50名志愿者在帮助填写单据,录入捐款数据。财务办副主任刘光菊说,昨日已填了40本回执单,每张回执单加上一封感谢信装进信封,今日将寄出。

    一位填写回执单的志愿者,举起右手让记者看。他的右手4根手指已磨出水泡,手指上沾满复印纸的油墨。

    刘光菊说,来自邮局方面的汇款近2万份,他们正在按照汇款单上的地址回寄收条和感谢信,而来自银行的单据,通信地址清楚的也正在回寄。

    据了解,地震发生以来,该会收到的捐款票据达300多公斤。为了尽快使这些捐款单位及个人收到回执单,他们找来200多名懂财会和计算机专业的志愿者,帮助清点、统计、录入、上网公示等工作。

    “每一分捐款都做成透明”

    该会常务副会长张波说,他们对于捐款的拨付原则是,有捐款意向的按照捐赠者意愿拨付;没有具体意愿的按照灾情轻重、紧急程度拨付,同时增加了四川省纪委和国家审计署参与研究。研究结果上报给四川省政府批示后再进行拨付。目前该会已向灾区紧急拨付资金1.9亿多元。下一步,他们会根据灾区统一规划,将捐款用于灾后重建。

    张波说,四川省红十字会承诺,会把每一分捐款都做成透明的,“除了紧急拨付给灾区的部分捐款外,我们没有动用一分钱的捐款,到现在为止,尚欠物资运输费几百万元,还没有结账。”

    ■ 发布

    捐款支出明细表

    5月14日到5月29日,四川省红十字会共支出捐款190717800.30元。

    用于紧急救助的有:

    成都红十字会 2700万元

    阿坝州红十字会 2700万元

    绵阳市红十字会 2100万元

    德阳市红十字 2100万元

    广元市红十字会 2050万元

    雅安市红十字会 1050万元

    遂宁市红十字会 500万元

    眉山市红十字会 500万元

    乐山市红十字会 500万元

    巴中市红十字会 500万元

    南充市红十字会 500万元

    江油市政府 300万元

    绵阳市游仙区政府 300万元

    用于紧急阶段救治伤员的有:

    四川省医院300万元

    成都市儿童医院100万元

    按照定向捐赠意愿拨付的首批捐款:

    给德阳、阿坝、绵阳、成都、雅安、广元6个市州红十字会28717800.30元

    物资调配明细表

    物资类别 物资数量

    食品 277批次

    水 122批次

    药品 298批次

    服装 85批次

    生活用品 269批次

    帐篷 30623顶

    其他 87批次

    (来源:新京报 记者 涂重航)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