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两次晕倒在抗震救灾一线的青川县组织部长伏玉琼
[ 2008-06-02 14:4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伏玉琼又一次晕倒在救灾现场。地震后第三天,青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伏玉琼在灾情严重的关庄片区安抚受灾群众,突然晕倒在一个帐篷旁边。医护人员给她输液,叮嘱她好好休息,但刚刚缓过神来,她拔下针头,继续奔波忙碌。

青川是四川地震重灾县之一。地震当日,县城一幢5层楼的山珍市场垮塌,50多人被埋。伏玉琼第一时间带领一批干部赶到山珍市场,协调组织抢救被困人员。声音嘶哑了,她打着手势继续组织抢救,到13日中午,搜救人员成功救出21名被困群众,伏玉琼一夜没有合眼。

13日午后,县委安排伏玉琼到广元市报告青川灾情。道路多处被塌方中断,余震频频,山石滚滚下落,伏玉琼不断催促驾驶员开快一点。在酒家垭路段,塌方的山石阻断公路,她和驾驶员一块下车,徒手搬移石块,过了一会,伏玉琼满头大汗、脸色发白,晕倒在地。驾驶员扶她到空旷处休息,给她喝了一口水,她才渐渐清醒过来,急忙说:“没事,没事,赶快把石头撬开,继续赶路!”

红光乡报告,山体滑坡堵塞河道,形成巨大堰塞湖,威胁上、下游群众安全。14日,伏玉琼赶到红光乡,指挥疏散群众,一直忙到次日凌晨4时。县里在关庄镇设立关庄片区抗震救灾指挥部,由伏玉琼负责。邻近乡镇大量受灾群众转移到关庄,他们急需帐篷和食品,伏玉琼组织干部群众和救援人员,搭建帐篷,发放方便食品,安抚受灾群众。

15日下午,伏玉琼开完指挥部会议,匆忙赶到受灾群众安置点,了解受灾情况,安抚群众。由于天气炎热,连续几天没有好好休息,伏玉琼再一次晕倒在帐篷边。随行工作人员喊来医护人员,给她输液,医生叮嘱她:“身体虚弱,必须休息,不然要累垮。”她没有说话,眼里含着泪水,稍稍缓过神后,她拔下针头,又开始继续忙碌。

伏玉琼家在广元市,她回广元汇报灾情时,丈夫在电话里面说:“注意休息,有空回家看看儿子。”哪个父母不心疼自己的儿子?伏玉琼很想回家看看,但她对丈夫说:“所有的干部都在一线,我是组织部长,更应该站在前面。”

在这次地震中,青川县有39名干部遇难,49名干部失去父母、妻子或儿女,他们都强忍着悲痛,坚强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不抛弃,不放弃,用行动诠释对人民群众的忠诚。

(来源:新华网成都6月2日电 记者伍晓阳、王江 编辑:婧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