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记者:平武县持续降雨带来安全和防疫隐患
[ 2008-05-29 16:4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29日下午,本网连线中国日报在四川平武县的前方记者付敬。据付敬介绍,由于当地从前一天晚上起一直在下雨,这是汶川5·12大地震发生以来在平武县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场雨,致使许多原本已经抢修通的道路又发生泥石流和塌方事故,其中包括在震后12天左右才抢通的县城通往外界的主干道。不过截至电话连线时,这条主干道已经再次被打通。

    除了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外,28日开始的降雨还导致当地手机通讯一度中断。

    平武县受灾群众大约有16.8万人,但截至目前,当地急需的帐篷仍基本无法得到满足,下雨后,一些群众晚上又返回已经遭地震破坏的房屋中居住,十分危险。另外,据记者观察,由于国家发放的救灾帐篷还未能及时到位,群众搭建的许多临时帐篷中出现积水,帐篷中的床铺也被水淹没。

    据记者透露,降雨还给防疫和环境带来了潜在隐患。山洪的爆发容易使一些此前没有通过专业方式掩埋的遗体或动物尸体再次暴露,影响水源的清洁。

    根据记者28日得到的消息,目前,由于处理得当,当地的堰塞湖基本上没有险情。但如果雨一直持续,将会给堰塞湖的处理增加一定难度。

    (编辑: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