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中国政府表现了超凡领导才能
[ 2008-05-24 14: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总指挥温家宝5月24日在四川映秀镇举行新闻发布会,向中外记者阐述了抗震救灾目前存在的三大困难及其应对措施。据温家宝介绍,在这场巨大灾难中,遇难人数已超过6万,房屋倒塌1500万间。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在余震中来到映秀镇,他对记者们说:“在此次重大灾难中,中国政府表现了超凡的领导才能。我要竭尽所能,动员联合国成员国帮助中国救灾以及灾后重建。”

潘基文说:“全世界人民都是你们的后援,都将帮助你们。”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坚定支持中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

汶川县映秀镇是阿坝州重要工业区,产值占该州60%。该镇人口18000,在此次地震中共有4800人遇难、4021人失踪。在阿坝州,还有其他7个重灾区。

(《中国日报》记者 汪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