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称灾区儿童急需心理辅导
[ 2008-05-21 09:04 ]

录音:本网记者电话连线前方心理咨询师实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20日,本网记者连线了正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内为幸存儿童进行心理辅导的咨询师、重庆市12355志愿者支队的向莉女士。她介绍了灾区儿童的心理状况和志愿者的工作情况。

向莉表示,经过这样一场灾难,无论大人小孩,心理都会留下阴影。对于孩子来说,阴影还会影响他们的成长,因此,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非常必要。

向莉告诉记者,在她辅导的孩子里,有这样一个孤儿,他是一个11岁的小男孩,在地震中失去了父母和姐姐。当向莉第一次见到他时,他不肯说话,只是呆坐。20日,向莉要他画出心中的感受。画画时,他一直用手捂着,向莉称,这是孩子没有安全感的表现,是幸存儿童的通病。他画的内容也十分消极,向莉表示,晚上回到大本营后,要和同事交流一下,希望明天能成功帮助他克服阴影。

向莉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七点半,咨询师就已经开始工作,等到天黑回到帐篷搭成的大本营后,还要和同事一起总结和交流一天的工作,为第二天做好准备,等到休息时,都已是晚上12点了。

向莉表示,灾区的儿童需要进行心理辅导,而辅导需要一个过程,因此,急缺心理咨询师。此次重庆市团委派出了20余人的咨询师志愿队伍还不能满足灾区儿童的需要。

(中国日报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