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卫报》博客:中国史无前例为平民默哀
[ 2008-05-20 10:5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9日,在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7天时,全国各地深切哀悼大地震遇难同胞。当天14时28分起,人们为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默哀3分钟。一些见证这一幕的外国网友在英国《卫报》网站的博客中,记录了那一刻的感受。

14时28分起,中国全国各地鸣笛3分钟,很多网友被中国人万众一心、同此国殇的深沉感情打动。网名为“阿莱克斯”的网友在博客中写道:“似乎大连城中每个人都按响了喇叭。”

一位取名“北京烤鸭”的网友写道:“不可能不被深深感动。”在他位于北京的办公室里,当时钟的指针指向14时28分的时候,全体成员起立默哀。他写道:“我再也不会认为‘这里(中国)的人们只在乎自己’了。”

一位名叫“中南海”的博主写道:“整个中国都静止了。”

博主“绿色竹子”这样记录他的英语课上默哀仪式是如何结束的:“有一个女生哭了起来,我能感觉到大家都被感染了。”

一位名叫“保罗”的网友写道:“中国史无前例地为平民举行了默哀仪式,显示了中国政府珍视平民的生命价值,这一点已经与西方主流价值观吻合。”

(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