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定西农民千里为受灾群众送鸡蛋
[ 2008-05-19 09:2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甘肃省最贫困地区定西市的两位农民,连续驾驶汽车24个小时,行驶1000余里路,把当地百户养鸡农户捐赠的4吨鸡蛋送到了甘肃省受汶川地震影响最严重的陇南市文县地区。

18日下午,在文县县城的街道上,记者路遇刚刚送完鸡蛋的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乡太平村村支书王守成和当地的养鸡大户赵席珍。在此前的24个小时里,这两位农民背负全村100多户养鸡户的嘱托,平安地将374件、近1700盘鸡蛋送到了文县民政局。

“我们虽然来自全国最贫困的地方,但我们还是要尽力帮助地震灾区的人们,因为我们得到了祖国四面八方人们的帮助。”一脸疲惫的王守成这样解释着他们千里送鸡蛋的原因。

王守成所在的甘肃省定西市十年九旱,有“陇中苦瘠甲天下”之称。而安定区太平村的年降雨量只有不到300毫米,当地群众生活贫苦,到2000年的时候,该村人均收入只有不到1200元。

王守成说,在社会各界帮助的同时,当地人借机发展养鸡产业,成立了养鸡协会,农民产销都有了出路。目前,当地的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王守成说,看着许多群众因为地震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他们心里很着急,许多养鸡农户都表示要用一切可能的办法支持灾区。17日早上他们开始组织为灾区群众捐赠鸡蛋。

这一号召马上得到了各个养鸡户的响应。十个农民驾驶着自己的三轮车,到方圆十里的近100户农民家里募捐鸡蛋。有些养鸡大户一下子就捐赠了超过300元的鸡蛋,连刚刚起步的新养鸡户也都捐赠了40元、50元的鸡蛋。(来源:新华网甘肃文县5月19日电 编辑:肖亭)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