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情牵汶川地震灾区
[ 2008-05-13 23:25 ]



奥运火炬手在庆典现场捐款 摄影 胡美东



奥组委火炬传递工作人员在庆典现场踊跃捐款 摄影 胡美东



革命老区古田镇人民希望汶川挺住摄影 胡美东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5月13日,北京奥运圣火在福建境内最后一站龙岩进行传递。昨天下午在四川省汶川等地发生的特大地震,也牵动着每个参加火炬传递的人的心。“祥云”火炬手也都希望能为灾区奉献点自己的力量,减轻灾民的受难境况。

奥运火炬传递龙岩站第31棒火炬手是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新炎。他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得知四川发生地震,当时心里很难过。而我作为2008奥运火炬手,希望在完成火炬传递这个光荣任务的同时,能偕同其他火炬手一起,呼吁全世界的人来救灾。”

尔后,李新炎在火炬传递庆典活动上向灾区捐赠500万元,用于灾区重建。李新炎是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人,现任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全国工商联执委、福建省政协常委、福建省工商联合会副会长,曾经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全国光彩事业先进个人”、“海峡西岸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等称号。于1993年独资创办的中国龙工控股有限公司2006年年产装载机突破2万台,产销收入达55亿元,资产总额达29亿元,不仅在全国同行业排名居首位,还是“全国明星侨资企业”、“外商投资先进企业”、“中国工程机械100强”、“福建省重点企业”、“福建省纳税大户”、“上海市松江区纳税标兵”、“上海市先进企业”。龙工控股有限公司一贯积极参与慈善活动。李新炎说:“愿社会上有更多的人士加入到活动中来,尽可能的减轻灾区的损失,奉献爱心,温暖人间。

龙岩站088号火炬手黄建荧则激动地说,作为一名火炬手,那种兴奋之情简直难以言表。而传递一结束,他同龙岩站的其他火炬手就第一时间奔向捐赠现场,为四川灾民捐资。当时火炬服还来不及换、身无分文的他向朋友借了100元捐给灾民,也希望大家尽自己的能力在国家“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口号下,传递火炬,传递爱心,让世界和平和谐地发展。

龙岩电业局党委书记曾启钧和副书记丘红红也带领公司员工到达奥运现场支持火炬传递。曾启钧说:“火炬传递到达家门口,公司员工都非常开心,深感作为龙岩人的自豪。当今四川正面临地震灾害,龙岩电业局在支持奥运的同时,也将帮助四川灾民。公司将号召员工进行捐赠,总金额至少在10万元以上,相信抗灾和迎奥一定能共同实现。”

龙岩市民邱长进老人表示,得知火炬传递要到本地,他从早上5点钟就在人民广场开始等待,看到火炬时特别激动,不由地随着火炬在拥挤的人群中跑了2个站点,直到路被堵住,看不到火炬才停止。他梦想奥运会那天能亲临现场观看。说起四川地震的灾情,老人红着眼睛说,中国是个大家庭,大家要团结起来,在好总理温家宝的关心带领下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

龙岩站第40号火炬手华侨大学菲律宾侨生陈思思得知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时,非常震惊和担心。她希望大家发挥人文奥运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鼓励灾区人民树立信心奋起抗灾。她在长汀庆典活动上代表广大火炬手向灾区捐了款。

(中国日报 记者 胡美东 王珊珊 实习记者 陈雨桐)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