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将宣布2010年前消除疟疾死亡全球倡议
[ 2008-04-25 11: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在425日宣布发起一项全球性倡议,旨在于2010年底前将由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每年减少一百万。

在为世界疟疾日所做的视频讲话中,潘基文称这项倡议将为所有在非洲高危人群,尤其是妇女和儿童提供室内喷雾和经杀虫剂处理的蚊帐。潘基文表示该倡议还包括确保所有公共医疗机构具备有效的疟疾诊断与治愈手段。此外,社区的医疗卫生工作人员也都将接受有关治疗疟疾的培训。倡议还鼓励进行关于疟疾的控制、消灭及最终根除等方面的研究。

潘基文说:“每年有一百多万人死于疟疾。想到这种疾病本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这一数字便更加令人难以接受。”潘基文说虽然一些非洲国家在控制疟疾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一些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仍然没能扭转疟疾传播与蔓延的局面。

世界卫生组织和它的合作伙伴曾于1998年发起一项“击退疟疾倡议”。倡议旨在于2010年底前将由疟疾导致的死亡人数减少一半。此后相关人员在评估倡议所取得的成果时,发现疟疾患例竟比倡议开展之时还要多。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在于对蚊帐的分发和杀虫剂的使用上,两者都没有得到大范围的推广应用。只有大约2%的非洲儿童是睡在经杀虫剂处理的蚊帐里。

潘基文和他的合作伙伴们决定这次要在大范围内解决该问题。这就需要在之前倡议的基础上,额外为5亿人提供2.5亿顶蚊帐。联合国疟疾特使,美国慈善家雷·钱伯斯说:“我们在秘书长授命下所计划开展的项目规模之大,前所未有。秘书长之所以敢于提出这项倡议,是因为我们有最好的技术,能提供有效期长达五年的经杀虫剂处理的蚊帐,并且开展项目所需要的基金也非常充裕。”钱伯斯表示,虽然需要付出大量努力,但他对实现在2010年底前消除由疟疾导致的死亡这一目标保持乐观。

(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