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会见巴基斯坦总统、卡塔尔首相、哈萨克斯坦总理
[ 2008-04-12 08:50 ]

  胡锦涛主席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会谈

  

4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仪式,欢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访华。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共同努力,巩固两国全天候友谊,深化战略伙伴关系。

胡锦涛表示,中巴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有着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中巴关系的基础是两国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始终将其置于中国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把握和推进中巴关系。不管国际形势和两国国内情况发生什么变化,这一既定方针都不会改变。

穆沙拉夫表示,巴中友谊已深深植根于两国人民心中,历久弥坚。双方友好合作领域广泛,成果丰硕。发展同中国的战略伙伴关系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支柱。巴方希望双方不断探索新途径新方式,加强贸易、投资、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扩大青年、教育、文化等人文领域交流。

胡锦涛主席会见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

  

  4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新华社记者鞠鹏摄

新华网三亚4月11日电(记者郝亚琳、谭晶晶)4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

胡锦涛表示,自1988年建交以来,中卡两国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友好关系稳步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全面展开并取得重要进展,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协调。

胡锦涛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卡塔尔的友好合作关系,愿意同卡方一道努力,积极推动两国高层往来,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发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的优势,深挖合作潜力,扩大相互投资规模,推动能源、经贸、投资、承包工程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共同促进中东海湾地区和平稳定;推动中国同海湾合作委员会的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促进双方政治对话和经济合作,推进双方自由贸易区谈判。

  胡锦涛主席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4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新华网三亚4月11日电(记者钱彤、王英诚)4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胡锦涛表示,近年来,中哈关系快速健康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双边关系发展的法律基础日趋完备,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成果,在重大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

胡锦涛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愿意同哈方一道努力,本着世代友好、睦邻互信、密切协作、共同发展的精神,不断深化双方各层次交往,扩大两国各领域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不断提高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胡锦涛主席会见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

新华网三亚4月11日电(记者钱彤、王英诚)4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

胡锦涛表示,当前,中蒙关系发展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加深,互利合作不断扩大。双边贸易发展迅速,人文等领域交流日趋活跃。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保持着密切的协调和合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