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详解今年年会主题诞生过程
[ 2008-04-12 09:05 ]

  

  4月11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左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左四)和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大使、本届年会特殊嘉宾李连杰(左二)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超过1700名来自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将参加本次年会。新华社记者 鱼澜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主题是:“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11日下午召开的论坛会员大会上,详细介绍了今年年会主题诞生的过程。

龙永图说,为更好地反映论坛会员和参会代表的要求,论坛秘书处召开了两次由会员、主要赞助商、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咨询公司和投资银行代表参加的讨论会,并通过一对一会谈、电话会议和电子邮件交流等多种方式,就本次年会的主题和议题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经广泛协商,形成如下共识:气候变化正在改变我们的经济和生活。人类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以应对这一重大挑战。亚洲不能置身事外。作为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体,亚洲必须寻求“更加绿色”的发展道路,以确保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亚洲别无选择,只能通过创新和改革,实现共赢。

“绿色亚洲是经济发展的目标,也是博鳌亚洲论坛孜孜以求希望达到的目标。”龙永图说,亚洲经济在经历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后,人类越来越意识到需要对生活环境加以保护,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实现经济的发展。如何实现这个目标,可以通过变革来实现,包括改变人类的思维、公司治理结构、国家和政府的经济金融政策。只有通过变革才能够实现建立在可持续发展之上的、环境友好型的经济发展,如果能够实现这个目标,就能够实现双赢。

在“绿色亚洲:在变革中实现共赢”这个主题之下,今年参加年会的代表将讨论气候变化、绿色能源、电信业可持续发展、企业责任、金融改革、互联网的未来等议题。今年恰逢论坛东道国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中国过去30年的成就表明,改革开放是实现增长和共赢的正确选择。论坛特地安排财富全球500强企业CEO与中国主要部长举行圆桌会议,对中国经验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展望中国未来改革开放的方向。

(来源: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2日电 记者赵叶苹、周正平)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