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巴中全方位合作
[ 2008-04-11 08:3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8日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的友谊是全天候的和久经考验的,相信未来两国全方位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向前发展。

穆沙拉夫访华前夕在总统府接受中国驻巴记者联合采访时说,巴中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立场相似,相互支持,双边关系越来越稳固,合作范围日趋广泛,在教育、国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更加深入。巴中友谊深入人心。

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穆沙拉夫将于4月10日至1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于4月12日出席在海南博鳌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开幕式。

穆沙拉夫说,中国为巴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包括喀喇昆仑公路、瓜达尔港等在内的一批大型合作项目是巴中友谊的最好见证。

穆沙拉夫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到巴投资。他说,巴基斯坦市场广阔,政府将全力为外国投资者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穆沙拉夫说,在反恐问题上,巴中共同合作,相互支持。巴方坚决支持中方打击“东突”势力的任何行动。

谈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正在全球举行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穆沙拉夫说,试图把政治问题同奥运会联系起来的做法是不幸的,抵制北京奥运会将是不得人心的。巴全力支持中国,反对任何破坏奥运会的行动。

穆沙拉夫说,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将于4月16日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他访华归来后将出席这一活动。巴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安全顺利举行。(记者李敬臣、李忠发、饶博)(来源: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9日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