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会亮点频显
[ 2008-04-10 10:3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将于11日至1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又是奥运年,这些都给本届年会增加了许多热点话题,更使本届年会亮点频显,精彩纷呈,值得各方期待。

报道说,与往年不同,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早早就来到了海南博鳌,并且亲身感受到了来自外界的热切期盼。龙永图称,应该说今年的筹备起步是最早的,报名的人太多,所以我们在3月25日就截止了报名,另外媒体来的也特别多,差不多有530多人,大家知道对于一个论坛来讲,媒体的踊跃程度实际上是一个论坛是否要成功的一个晴雨表。

作为密切关注全球热点和亚洲发展的一个地区性论坛组织,博鳌亚洲论坛今年的话题力求从“变革”和“绿色”两个方面寻求突破,为此大会将主要在能源、金融、气候以及世界经济走势等领域展开深入讨论,交流各方关切,并发出中国的声音。龙永图说,大家都想听一听中国的声音,中国对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怎么看,中国已经经历了改革开放30周年,经过这30年,中国还会走什么样的道路,中国对全球经济也好,对亚洲经济也好,对亚洲区域经济合作也好,会有些什么新的倡议,新的看法,所以大家还是非常期盼的,希望能够听到中国的声音和中国权威的声音。

据介绍,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12日开幕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智利总统巴切莱特、汤加国王图普五世、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来源:中新网4月9日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