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发展的基石:中国支持和世界参与
[ 2008-04-08 17:1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4月的第二个周末,博鳌亚洲论坛第七届年会将在海南省的滨海小镇博鳌举行。短短几年间,博鳌亚洲论坛已发展成为亚洲乃至世界各地政府官员、工商界代表和学术界精英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平等对话的高层次平台。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多次指出,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全球范围内有识之士的广泛参与,是论坛诞生、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

论坛成立大会和历届年会举办期间,中国在任国家领导人都会率团出席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海南省的许多民众,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论坛的接待服务工作中。

人们注意到,一年一度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已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开拓竞逐亚洲市场、融入亚洲社会的重要舞台。龙永图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0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沃尔沃、德固赛、USB投资银行、SK集团、爱立信、塔塔、德勤、里昂证券、微软、雪佛龙、美林、谷歌等一大批世界顶级企业的领导人将联袂出席本次年会。从这些世界著名大企业对博鳌亚洲论坛强有力的支持可以看出,论坛的影响力已经远远超越了亚洲地区。

200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就有来自非洲坦桑尼亚、南美洲智利、大洋洲澳大利亚、汤加,以及欧洲瑞典等国家的领导人或政府首脑将出席。

龙永图回顾博鳌亚洲论坛历程时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在亚洲各国和地区的支持下,在世界各地关心亚洲事务的人士广泛参与下,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新诞生的论坛,成为在国际上、特别是在亚洲有一定知名度的论坛,改变了国际论坛话语权主导格局。(来源:南海网)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