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宣布辞职 个人账户内有资金来历不明
[ 2008-04-03 07: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担任爱尔兰总理11年之久的埃亨4月2日突然宣布,他将在5月6日辞职。此前,有传闻称,埃亨曾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先后接受过数名商人的贿赂。

埃亨当天在内阁成员的陪同下召开了紧急新闻发布会,他在会上公布了自己辞职的消息。埃亨承认18个月来外界对他个人财产上的批评使政府工作遭到了严重影响。

不过,埃亨坚称,自己并不是因为面临反腐败法庭调查的压力而辞职,也没有接受过贿赂。他说:“我从来没有受贿,也从来没有做过有辱于政府的事情。我内心非常清楚,我没有做错,也没有诬陷任何人。”

在10分钟的发言中,埃亨的语气受情绪影响波动很大。他说:“在我所有从执政的时期内,我从来没有把个人利益摆在比公众利益还要重要的地位。” 埃亨还表示,爱尔兰现在面临着极大的挑战。

不过,埃亨在任期内还是在经济等方面取得了卓著的成绩。爱尔兰总统玛丽•麦卡利斯称赞埃亨说:“他为我们的经济繁荣和北爱尔兰和平做出了重大贡献,他的工作应该被人们铭记。”与埃亨关系密切的前英国首相布莱尔也表示,在北爱和平进程和爱英两国关系方面,埃亨可以被载入史册。

此前,埃亨曾在电视上公开承认,自己从朋友那里借过2笔钱。但是调查人员却在埃亨的个人账户内发现了1994年打入的数笔来历不明的资金,总共达15万美元。

埃亨1951年9月12日出生于爱尔兰都柏林,毕业于都柏林大学商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获税务、商业管理和计算机学位,做过会计师。1977年,埃亨当选爱尔兰议会众议员,历任总理府和国防部的国务部长兼政府组织秘书、都柏林市市长、劳工部长和财政部长。1994年,他当选爱尔兰共和党领袖,1997年6月出任总理,2002年5月蝉联总理。2007年6月,爱尔兰议会选举埃亨为总理,这也是他连续第三次出任总理职务。

(李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