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征集黄帝祭文 西安中学生入选获一等奖
[ 2008-03-31 20:11 ]

  

  90岁旅美华侨蔡庆权撰写的祭文获一等奖

  

  优秀祭文之一

  西部网讯(记者梁君)记者今天(2月2日)从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面向全球进行征集的戊子(2008)年清明公祭黄帝祭文征集评选结果已经揭晓。旅美华侨蔡庆权、西安市26中学生史鑫鹏等7人的作品分获一等奖。

  据介绍,2007年7月25日,陕西省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筹备工作委员会向海内外同胞们发出了《关于征集戊子(2008)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祭文的公告》,得到了海内外同胞的广泛响应,截至2007年12月20日,共收到征集祭文近300篇,来自于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美国、加拿大、巴西等地,每篇祭文都凝聚着炎黄子孙对始祖的无限崇敬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2008年1月24日,陕西省公祭黄帝陵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邀请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有关学者对征集到的祭文作品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一等作品7篇,二等、三等作品各33篇。90岁的旅美华侨蔡庆权和西安中学生史鑫鹏等7人的作品获一等奖。获奖祭文大都格律严谨、古色古香,又不乏时代气息。而在这其中,西安中学生以一首现代诗形式的祭文入选,颇为引人注目。

(来源:西部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