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父亲与表妹私奔 9岁女儿被逼嫁24岁表叔
[ 2008-03-31 09:0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巴基斯坦旁遮普邦一名9岁女孩近日被强迫嫁给24岁的表叔,因为当地村委会裁定,她必须为父亲与其表妹私通的风流帐“买单”!巴基斯坦人权组织批评一些偏远地区依然实行的乡村审判制度,呼吁当局保护这些地区的农村女性,避免使她们因家族男性成员的错误而遭到强奸和侮辱。

*** 叹!9岁女童被迫嫁表叔

据英国《泰晤士报》3月30日报道,这起案件发生在旁遮普邦一个名叫巴布瑞安瓦拉(Babrianwala)的村庄里。上周,约30名男子在当地委员会以及一位村中长者的带领下冲入9岁女孩纳齐亚·纳瓦兹的家中,强迫她和7岁的妹妹沙齐亚嫁给家族中的两个成年男性亲戚。事情的起因是两个女孩的父亲与表妹私奔了,表妹的家人气愤难当,于是要拿他两个年幼的女儿“还债”。幸好纳齐亚家的其他家庭成员迅速赶来阻止了妹妹沙齐亚的婚礼,但纳齐亚已被迫嫁给了24岁的表叔。

此案的曝光缘于纳齐亚母亲安瓦尔·比比的一份公开声明。为保护女儿,安瓦尔不得不向媒体求助,请求当局保护女儿以免遭到所谓的丈夫的“欺负”。据安瓦尔讲,这场争端始于去年,她的丈夫拉布·纳瓦兹爱上了自己的表妹沙米姆并与其结婚,约3个月前他们发生了关系。而沙米姆的父亲穆罕默德·亚尔坚称女儿是被绑架了,于是开始强迫安瓦尔交出两个女儿,让她们嫁给自己的两个成年儿子,其中一个儿子30岁并已结婚有孩子。村民们称,亚尔的两个儿子已经计划带走两个女孩并强奸她们,以此来惩罚她们的父亲。

当地警方负责人说,警方已经逮捕了与这场“胁迫婚礼”有关的约20名男子,其中包括亚尔和他的两个儿子。该负责人指出,亚尔等人强迫纳齐亚结婚违反了巴基斯坦去年出台的一项保护女性权益的法案。

尽管是因为自己私奔才引发家族不和,但纳齐亚的父亲拉布似乎并没有感到自责,他表示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不后悔。拉布宣称:“我是为爱而结婚的,我们想在一起,为此我已做好要付出代价的准备。”

据悉,由乡村委员会审判或仲裁的制度在偏远的旁遮普邦地区非常普遍。因此,巴基斯坦人权组织呼吁政府应当取消乡村审判体系。

*** 忧!女性成为替罪羊

巴基斯坦人权委员会(HRC)上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些偏远地区的农村女性经常成为家族男性成员“犯罪”的替罪羊,从而遭到性暴力。一些乡村委员会经常把女性当作仲裁纠纷的“筹码”。报告指出,在2007年中,该委员会发现了354起团伙强奸案、377起强奸案以及21起女子被剥光衣服示众的案件均与惩罚某个家庭或其他家庭成员有关。

尽管HRC的报告中只记录了去年4起强迫儿童结婚的案件,但是妇女保护组织称,实际案例远远不止这些,因为很多受害人出于一些因素考虑往往不报案。

在一起颇为轰动的案件中,巴基斯坦一位前国防部长被发现是一个社区委员会的成员,而该委员会下令将一名被指控犯有谋杀罪的男子的5个女儿“赔”给受害者的家庭,其中最小的一个女儿只有两岁。(李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