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监局局长李毅中答记者问
[ 2008-03-11 18:2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国家安监总局局长李毅中11日接受了记者采访,就社会关心的问题作出了回答。

李毅中在回答记者有关安监局升部的问题时表示,安全生产是全党全社会、大家共同关心的事情。它不是一个部门的职责,是全社会的职责,大家都有责任。关于问责制度,李毅中说关于问责制度的法律已经比较健全了。

有记者追问为什么现在还有这么多安全生产问题时,李毅中回答说,从政府层面到企业层面有些地方没有认真地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在谈到官煤勾结时,李毅中坦陈,这种情况在一些地方一些企业是存在的。在谈到刚发生不久的雪灾时,李毅中说我们在节日放假和重大政治活动采取大面积集中停产的办法不可取。因为安全生产有它自己的规律。李毅中还强调了整治工作。他表示,我们的重点要放在排查隐患、治理隐患上。因为隐患是事故的土壤,只有把隐患查到了、根除掉了,安全才有保障。春节期间,停产放假的企业13208个。国有重点矿在整个春节经过动员以后,96.4%的都在继续生产。停产休息的主要是小煤矿。

(胡亦南)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