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铁娘子”撒切尔住院观察 目前病情稳定
[ 2008-03-09 10:3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官方消息3月8日确认,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被送往医院,目前病情稳定,但她仍需要住院接受进一步的身体检查。但没有任何消息透露撒切尔所患何病。

位于伦敦南岸的圣托马斯医院发言人当天凌晨表示,82岁的撒切尔夫人需要在医院度过一个晚上,以便进一步接受观察。发言人说:“她(撒切尔夫人)的情况稳定,还可以跟照料她的医护人员交谈。”

据西方媒体报道,撒切尔夫人是在7日晚间被送进医院的,随后她所在保守党的发言人表示正与她的办公室保持联系,并祝愿她早日康复。撒切尔夫人最近的一次公开活动,是三周前为伦敦切尔西的一家老人医疗中心主持开幕仪式。

撒切尔夫人1979年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随后她担任此职长达11年,被世界政坛誉为“铁娘子”,直到1990年才在党内压力下辞职。

撒切尔夫人目前仍是国会上议院议员。今年1月,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在伦敦的一个仪式上向撒切尔夫人颁发了终身成就奖。卡梅伦形容撒切尔夫人是改变国家面貌的伟大人物。去年撒切尔夫人造访唐宁街的时候,现任首相布朗赞扬她是信念坚定的政治家。

撒切尔夫人目前居住在伦敦市中心,她的丈夫撒切尔爵士在2003年6月去世,享年88岁。在2002年,撒切尔接连发生轻微中风,医生劝告她得停止公开演讲。

她的朋友说,中风影响了她的短期记忆,但她依然继续履行许多公众活动。2005年12月,撒切尔因为感到头晕而在切尔西医院接受检查,但医生认为,她的身体状况良好。

(李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