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称目前不考虑辞职
[ 2008-02-29 16: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2月29日宣布,目前他没有辞职的打算。之前国内强烈要求石破茂为海上自卫队驱逐舰将渔船撞沉事件而辞职。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石破茂处理撞船事件不力,在野党要求其辞职。但分析人士称,首相福田康夫在自己人气低靡之时,无法失去这名得力助手。

石破茂对国会一个委员会说,失踪渔民的家属上周曾敦促他承担责任,查清事故原因、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石破茂说道:“承担责任的方式有好多种,抚慰家属的悲痛之情也是承担责任。”他表示会自己做决定来抚慰家属,但眼下贸然辞职并不是抚慰的方式。

2月19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爱宕”号驱逐舰在日本东南海域与一艘载有两名渔民的小渔船碰撞,小船被撞沉,两名渔民至今下落不明。外界指责防卫省掩饰真相,石破茂承认防卫省对事故处理不当,但否认有任何隐瞒的企图,并补充说,如果有隐瞒的情况,他将辞职。(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