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太子承诺“常回家看看” 爱子公主已会写汉字
[ 2008-02-24 08:3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日本宫内厅官员抱怨皇太子一家未能“常回家看看”后,日本皇太子在2月23日48岁生日前举行的记者见面会上表示,今后将更多地探望父母。

据日本媒体报道,在记者见面会上,针对本月早些时候宫内厅长官羽毛田信吾日前抱怨皇太子一家拜访天皇皇后的次数未见增加一事,皇太子德仁表示,今后将尽可能注意增加进宫觐见的次数。

2006年12月,74岁的明仁天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很少有机会看到孙女爱子感到遗憾。皇太子德仁后来说,他将愿意提供这样的机会。

不过,宫内厅长官羽毛田信吾2008年2月13日表示:“我想天皇和皇后对(皇太子一家)进宫觐见的次数没有增加感到关注……我希望(皇太子)应该兑现自己的诺言。”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羽毛田的发言时,皇太子德仁在记者见面会上反复表示,“这是家庭内部事宜,不想做更多的评论”,对未增加觐见次数的理由等问题避而不谈。

关于尚在疗养中的皇太子妃雅子的病情,皇太子德仁说,雅子妃正在努力扩大活动的范围,将一点点地恢复履行公务。他表示,结婚15年以来,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他和妻子也越来越快乐。他说,6岁的爱子过去两年中在幼儿园里健康地成长。从去年开始,爱子对汉字产生了兴趣,已经能写汉字了,今年春天将开始上小学。

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皇太子德仁说,自己在去年割除十二指肠息肉后已经痊愈,偶尔跑跑步,打打网球。他还表示,随着天皇年事已高,他有必要与天皇分担一些公务,以使天皇有更多的时间休息。(王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