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土著人将提诉讼 要求政府赔偿其所受苦难
[ 2008-02-15 16:2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土著人的代表2月15日证实,他们计划就所遭受的苦难向政府提出赔偿诉讼。而就在两天前,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代表政府就澳土著居民所蒙受的苦难作出了正式道歉。

据美国媒体报道,代表“被偷走的一代”土著人组织成员的律师15日透露,他们已经在维多利亚州收集了40份赔偿要求。

面对起诉,澳大利亚副总理吉拉德15日重申,澳政府不会通过答应赔偿来阻止法庭的行动。在13日提出的道歉动议中,陆克文没有提到政府赔偿问题。不过,他此前已经表示,澳政府不会为受害的土著居民建立赔偿基金。

过去,也有一些土著居民状告政府、要求获得赔偿的案例,不过多数都以败诉而告终。律师也说,从法律意义上来看,此类案件获取受害证据十分困难。

澳大利亚媒体15日报道说,土著居民内维尔·奥斯汀打算起诉维多利亚州,他说自己在1964年被当局从医院中抱走,当时仅有5个月大,而且胸部受到感染。随后他在寄养家庭和孤儿院生活直到18岁。

他的表妹琳恩·奥斯汀是维多利亚“被偷走的一代”组织的负责人,她目前拒绝就赔偿诉讼案进行评论,不过表示:“我知道的确有三四十名(土著受害者)打算提出民事诉讼请求。”

据悉,澳大利亚最小的塔斯马尼亚州是唯一一个为受害的土著居民建立赔偿基金的地方政府。

1910年,澳通过一项政策,以改善土著儿童生活为由,规定当局可以随意从土著家庭中带走混血土著儿童,把他们集中在保育所等处。这项政策直到1970年才被废除。这期间,大约10万土著儿童被各州和联邦政府从父母亲身边带走。这些人后被称为“被偷走的一代”。(晓棠)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