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捕鲸船扣留动物保护主义者 澳或派船化解僵局
[ 2008-01-17 16: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斯蒂芬·史密斯1月17日表示,澳大利亚可能派遣海关巡逻艇前往南极水域,解决一家动物保护组织和日本捕鲸船队之间的僵持局面。

据法国媒体报道,史密斯说:“显然提供援助的一个方法就是使用海关巡逻艇,那是我们目前正在考虑的一种选择。”

动物保护组织“海洋守护者协会”15日声称,正在南极捕鲸的日本捕鲸船队当天绑架了该组织的两名动物保护主义者。

据悉,日本方面表示可以有条件地释放两名被扣留者,但是“海洋守护者协会”拒绝满足日方提出的条件。“海洋守护者协会”会长保罗·沃森指出,日本捕鲸权力机构释放两名动物保护主义者的条件是沃森同意停止破坏捕杀行动,但是沃森称他坚决不会答应。

双方僵持的局面迫使日本舰队暂停了捕鲸行动。沃森告诉媒体:“好消息是他们(日本捕鲸船队)已经一个星期没有捕杀鲸了,所有捕鲸活动都停下来了,我们目前已经有效地制止了捕鲸(行动)。”

日本捕鲸船队发言人对媒体说:“如果‘海洋牧羊人保护协会’不能满足日本的条件,那么若澳大利亚政府把海关巡逻艇作为调节手段,这也可以接受。”

据悉,遭扣押的两名动物保护主义者分别是35岁的英国人贾尔斯·莱恩和28岁的澳大利亚人本杰明•波茨,他们15日登上日本捕鲸船“勇新丸”2号抗议日方的捕鲸行动,而后遭扣押。(晓棠)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