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要在东京中心部署防空导弹 防卫省总部成候选地
[ 2008-01-16 08:0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1月15日报道,日本计划在东京市中心部署从美国订购的“爱国者”PAC-3型导弹拦截系统,并已经展开通信测试。

“爱国者”PAC-3型防空导弹进行导弹拦截试验(资料图片)

日本防卫省的一名发言人说,防卫省14日和15日在东京市中心的两处地点进行了考察,一个位于新宿区一家大型皇家公园,另一个位于市谷区的防卫省总部的一个军哨点。他说,周围的建筑可能会给PAC-3防空导弹造成通信障碍,他们已经进行了技术测试,但防卫省不打算公开测试的结果。

按照日本防卫省的计划,他们将在2011年前在全国11个基地部署这种地对空导弹拦截系统,它可以在来袭导弹飞行的最后阶段将其击落。2006年,驻日美军最先在冲绳岛南部部署了PAC-3防空导弹,2007年3月,东京郊区两处地点也安装了该系统。在东京市中心部署PAC-3的时间表尚未明确,日本防卫省计划考察更多的地点,再做最后决定。日本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在美国新墨西哥州进行该系统的导弹拦截试验。(康娟)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