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澳大利亚探险家划船横渡塔斯曼海抵达新西兰
[ 2008-01-13 15:1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13日,两名年轻的澳大利亚冒险家完成了划皮船从澳大利亚横渡塔斯曼海抵达新西兰的壮举。两人的划桨里程超过3300公里,这也是人类首次依靠皮船从澳大利亚抵达新西兰。

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两名冒险家分别是25岁的卡斯特里西恩以及24岁的琼斯。他们花了62天时间成功穿越横渡塔斯曼海,期间曾因遭遇强风和潮汐改变行程,并因此比原计划多航行了1100公里。

2007年11月13日,卡斯特里西恩和琼斯从澳大利亚悉尼以北大约300公里的福斯特出发,预计在新西兰港市奥克兰登陆。不过,他们期间修改了行程路线,最终在新西兰西海岸的新普利茅斯镇附近海滩上岸。

去年2月,澳大利亚探险家麦考利试图单独划皮船穿越塔斯曼海,在几乎可看见新西兰群山的时候失踪,之前他曾发出求救信号。后来当局发现了他的皮船,但他本人不知去向。

(韩榕华)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