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庞时代终结?法极右政党因财务危机出售办公楼
[ 2008-01-12 08: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1月11日报道,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让-玛丽·勒庞10日表示,鉴于自己领导的政党已经负债累累,他不得不出售其位于巴黎西部的总部大楼。

国民阵线的总部大楼坐落在巴黎市郊的圣克卢,紧靠美丽的塞纳河,由于从外观上看具有船舶的样子,且内部装修精美,因此被称作“豪华邮轮”。1994年,国民阵线将其买下,这一举动标志着当时该党在法国公民中影响力不断扩大。

自从萨科齐2007年就任法国总统以来,他所倡导的温和右翼政治已经严重打压了国民阵线的政治空间,由于在总统和议会竞选中连遭失败,国民阵线共损失1200万欧元。为了偿还高额债务,勒庞想尽了办法,最后不得不接受他珍爱的办公楼将被卖掉的现实。

此次出售的总部大楼售价为1600万欧元,据悉,国民阵线已经计划要搬到一个更小、更便宜也“更合适”的地方办公。

目前,占地5000平米的“豪华邮轮”内部陈设基本上已经被清空了一半。《独立报》指出,总部大楼的出售标志着国民阵线在法国的政治影响力已经大不如前,同时也预示着“让-玛丽”时代的终结。此外,人们还纷纷猜测这会不会也意味着国民阵线的瓦解。

据悉,勒庞的女儿、今年39岁的马里内·勒庞已经准备接替79岁的父亲,在未来三年里担任党魁。(任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