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受聘摩根大通兼职顾问 年薪估计近百万美元
[ 2008-01-12 08:00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月11日报道,2007年6月卸任的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已经以兼职的方式加盟美国第三大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预计年薪约为100万美元。

摩根大通的资产总值高达1.5万亿美元,在全球50多个国家都拥有业务。银行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在一份声明中说,布莱尔将担任该银行的全球政治和战略事务顾问,除了要给摩根大通提供建议外,他还将出席一些客户活动和会议,为董事会提供政治趋势演讲。

戴蒙表示:“我们的业务遍布全世界,在目前这个充满动荡的关键时刻,托尼·布莱尔先生将带给领导层和我们的客户一个独特且极具价值的全球视野,他对公司具有重大价值,世界上仅有极少数的人具有像他那样的学识和人脉,他的知识和经验将使我们公司获益匪浅。”

布莱尔在同一声明中说,这项工作是“一个极好的机会”,他盼望自己能“在如何对待全球化带来的重大政治和经济变化方面”为该公司出谋划策。

布莱尔预计将接受一系列私营机构职位,摩根大通兼职顾问是这些职位中的第一个。双方当事人都没有透露这位前首相将从新的工作中拿到多少薪水,但是纽约的一位金融顾问表示,布莱尔的年薪约为98.7万美元。

布莱尔担任英国首相长达10年之久,卸任后他曾经出任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特使,以推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的和平进程。

在他担任首相期间,布莱尔所在的工党接连赢得3次英国议会选举。此外,在他的努力下,北爱尔兰冲突各方达成了和平协议,英国的经济也得到明显发展。然而,他在伊拉克战争和其他一系列国内问题上处置不当,使其成为批评的焦点。

许多曾经担任过国家首脑的政治人物在卸任后大都会到大公司里担任一些顾问的角色,布莱尔的前任、英国前首相约翰·梅杰在离开唐宁街后加盟了美国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帮助其拓展欧洲市场。(任娜)

附:看国际新闻 学英语热词

兼职工作:part-time job

唐宁街(英国首相官邸及若干政府主要部门的所在地):Downing Street

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