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称海上自卫队舰艇将在本月底前启程
[ 2008-01-11 16:26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首相福田康夫1月11日表示,派往印度洋的海上自卫队舰艇将在本月底之前启程。

虽然日本新反恐特别措施法案在11日上午遭参议院否决,但日本众院于当天下午举行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该法案,恢复日本战舰在印度洋向美英等国舰船供油和供水的使命。

日本国会2001年10月通过了有效期两年的《反恐特别措施法》,支援美英等国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采取军事行动。日本政府根据该法向印度洋派遣了海上自卫队。其后,日本国会曾三度延长该法有效期,但由于去年日本朝野政党力量对比发生变化,该法在新的延期未获通过的情况下已于去年11月1日失效。此次通过的新法将海上自卫队的活动内容限定为供油及供水,期限为一年。(信莲)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