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问何处隐客身?
[ 2008-01-01 12:56 ]

 

人类希望在太空看到的不只是璀璨星光。虽然迄今没有证据显示外星生命存在,但不少“ET(外星人)迷”仍执著地相信我们终究会和他们相遇,而这也是人类深空探测的永恒命题之一。

首个专门为搜索地外文明建造的大型射电望远镜阵列10月在美国加州启用,它的一期工程包括42个碟形天线,将全天候监听无线电波形式的“天外来音”。这将把持续了数十年的外星人搜索工程带入“大跃进”时代。美国航空航天局今年则提出了搜索外星人的新思路——也许我们不应该“按人索骥”,地外生命的形式可能与地球上不同。而加拿大一位天体物理学家则提出,人类此前发送到太空的“接洽”信息太过无聊,他们懒得予以回复,我们得改善“聊天”方式,谈谈人性等可能让他们感到新鲜的社会性话题。

 

(康娟)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