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火土星竞风流
[ 2008-01-01 12:56 ]

 

作为最受关注的行星,火星正被三个轨道探测器环绕,表面还有两辆超期服役近4年的“勇气”号、“机遇”号火星车在艰苦奋战。南、北极的巨大“冰库”、可作人类登陆基地的7个巨大地洞、远古火山喷发的证据、适合微生物生存的泥土环境……接二连三的发现让火星上的生命信号越来越强烈。8月启程的“凤凰”号预计明年抵达,能向地表深挖1米的机械臂将与火星冰层做第一次“亲密接触”。

“金星快车”的探测今年也传来捷报,金星上的闪电活动首次被证实,而它“恐怖”的环境可能源于失控的温室效应。3年前抵达土星的“卡西尼”号探测器今年捕捉到了北极上空奇异的完整“六边形”图像,它发现的土卫六的疑似烷海和土卫二的“喷冰”绝技更是令人惊叹。今年9月,“黎明”号探测器向着更遥远的小行星带绝尘而去,它将创造独自绕探两个天体的航空壮举。(康娟)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