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九天揽月神
[ 2008-01-01 12:56 ]

 

38万公里(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这个数字对宇宙来说连“咫尺之遥”都谈不上,但这却是人类自身到达的最远距离。今年10月,寄托国人千年梦想的“嫦娥一号”探月卫星成功发射,令中国成为“月球俱乐部”第五个成员国。此前,日本的“月亮女神”已先行一步,全身披挂地投入新一轮探月热潮;此后,印度、美国、英国、俄罗斯、德国的探月使者也将相继奔赴“广寒宫”,“重返月球”已成为2007年和未来几年太空探索的最强音。

如果说20世纪的月球探测是美苏两个超级大国间不见刀枪的沙场逐鹿,那么新世纪探月竞赛则更多地承载了全人类突破生存空间局限的梦想。正如最后一位登月者、美国宇航员尤金·塞南在离开月球时所说:“如果条件允许,我们将带着全人类的和平与希望重返月球。”(康娟)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