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卡斯特罗
[ 2007-12-26 18:14 ]

“寿星”卡斯特罗

头衔:古巴领导人

上榜理由:屹立不倒

在风云变幻的世界政坛屹立不倒数十年,同时又能受到国内民众一贯的支持和爱戴,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的经历可谓是独一无二。

他带领古巴在美国的眼皮底下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并多次躲过政治暗杀和军事颠覆,在与西方国家的斗争中从不认输。今年,这位坚强的老战士已经度过了81岁生日,尽管此前曾多次传出他已经离开人世的消息,但是卡翁通过发表署名文章、用实际行动粉碎了传言。

就在人们对他的未来安排议论纷纷之时,卡翁暗示他将放弃最高领导人的职位,转而向年轻的领导层传授自己的经验。古巴政治高层人士表示,卡翁不会完全隐退幕后,他的意见仍将影响该国的一些重大决策。

奋斗了一生的卡翁真的想休息了吗?我们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他为了古巴长远未来所作出的深谋远虑之举。

(任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