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沃尔福威茨
[ 2007-12-26 18:14 ]
 

“土星”沃尔福威茨

头衔:世界银行前行长

上榜理由:展示破袜

2007年6月,曾经叱咤美国政坛、深得总统布什青睐的世行行长沃尔福威茨宣布辞职。除了导致其下台的“女友门”丑闻,让人们津津乐道的还有他略显土气的“破袜子”事件。

今年1月份,沃尔福威茨前往土耳其一座清真寺参观,当他按照传统脱掉鞋时,竟然露出一双破了洞的袜子,两只大脚趾清晰可见。沃氏如此不拘小节着实让人大跌眼镜,他大概也成为唯一一位敢在公众面前展示破袜子的世行行长。

沃尔福威茨出身政界,是美国军事政策的决策者之一,尽管没有任何金融或财政专业背景,却在布什的力挺下当上了世界最大的发展援助机构的掌门人。沃氏辞职后,世行董事会一致同意由曾经提出美中是“利益攸关方”主张的美国前副国务卿佐利克担当新的世行行长。

(任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