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星”拉登
[ 2007-12-26 18:14 ]

 

“隐星”拉登

头衔:基地组织第一把交椅

上榜理由:隐身大法

要问最令当今美国头疼的人物是谁,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肯定榜上有名。他一手策划了震惊世界的9·11事件,并领导基地分子在世界各地进行爆炸、暗杀等恐怖活动。

为了追捕拉登,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可谓费尽了心机,然而,一次次的行动最后都以失败告终。今年8月中旬,拉登再次施展“隐身大法”,成功逃脱了美军三天三夜的追捕和轰炸。

拉登从不使用电子设备,而且不停变换藏身地,使情报人员难以跟踪其下落。他还是运用心理战的好手,在今年9·11事件6周年之际,他频频发表录像讲话,而他的每次“现身”,都会引起布什政府的一阵紧张。

眼看到了2007年底,拉登仍然无影无踪,心急如焚的美国于是再下“血本”,将悬赏捉拿他的金额增至5000万美元。重赏之下或有勇夫?不知道这是否有助于尽早结束双方的这场“猫鼠游戏”。

(任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