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星”叶利钦
[ 2007-12-26 18:01 ]

 

“陨星”叶利钦

头衔:俄罗斯前总统

上榜理由:巨星陨落

2007年4月23日,身体长期欠佳的俄罗斯前总统鲍里斯·叶利钦心脏骤停,猝然离世,结束了他传奇般的一生,终年76岁。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据称叶利钦从小就倔强好斗,这一点也深深影响着他的政治生涯。1991年的苏联政坛波涛汹涌,这正好给叶利钦创造了大显身手的舞台。他利用“8·19”事件加速了苏联的解体,并成功登上俄罗斯总统宝座。

在主政的8年中,他在经济上主张实施“休克疗法”,导致俄长期经济衰退,国力下降,社会贫富分化严重;政治上,他宣传西方的民主价值观念,主张全盘照搬西方式的政治制度。

斯人已去,所有是非功过自有后人评说,或许葬礼上一名年轻人的话更能体现人们对他的看法,她说:“我妈妈认为叶利钦伟大,因为他给了我们民主;我爸爸恨他,因为他认为他毁掉了一个伟大的国家。”

(任娜)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