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云:美俄争执不休
[ 2007-12-26 16:42 ]

阴云:美俄争执不休

“一个国家,就是美国,已经在各个方面越过了自己的国家边界……这助长了军备竞赛和各国发展核武器的愿望。”

——俄罗斯总统普京

半岛局势峰回路转,美俄却吵个不休。美国说德黑兰在2003年才中断了核武器计划,俄罗斯则称伊朗在2003年之前也没开发过核武器。华盛顿称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是在防范伊朗,莫斯科则指其“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威胁俄罗斯的安全。“卧榻之策,岂容他人鼾睡”,俄罗斯总统普京一声令下,俄空军恢复中断了15年的战略轰炸机远程巡逻,已在大西洋、太平洋及北冰洋和黑海上空巡航70余次,屡屡逼近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的领空。从2007年12月5日起至2008年2月3日,俄北方、黑海和波罗的海舰队组成的航母编队又劈波斩浪,远征大西洋和地中海,恢复例行远洋航行,以加强俄海军在全球水域的军事存在。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一声惊呼:俄美大有滑向新一轮冷战之势。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