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云:伊战烽火连四年
[ 2007-12-26 16:42 ]

战云:伊战烽火连四年

“令我感到悲哀的是,发动伊拉克战争主要是为了石油,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但在政治上不便承认。”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

与阿富汗相比,中东的伊拉克更是杀声一片。四年多了,巴格达的爆炸声依然此起彼伏,底格里斯河上的硝烟仍旧弥漫不散。美军阵亡总数逼近4000大关,而伊拉克民众的伤亡更是难以估算。有多少14岁少女倒在血泊中?有多少人家惨遭灭门?有多少人在爆炸中血肉横飞?有多少人命丧外国保安枪下?英国调查机构回答:120万。120万,一个冰冷的数字,一个滴血的数字,一个超过卢旺达80万人大屠杀的死亡数字,战争恶魔就这样创造着一个又一个世界记录。

让我们用米兰·昆德拉在《为了告别的聚会》中的一段话作为结束语吧:“我们无法忘记战争中孩子那双纯洁的眼睛。她静静地面对着在空中掠过喷射出子弹的战机,面对着远处精确制导炸弹呼啸着划过城市的夜空,面对着坦克炮火摧毁了她父母兄弟的家园,面对着四散奔逃的人们在血泊中喘息与哀鸣……”

(王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