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警方称挫败劫狱阴谋 首都加强安保应对恐怖袭击
[ 2007-12-23 10:51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比利时警方宣称近日挫败了一起劫狱阴谋,逮捕了14名企图劫走“基地”组织支持者的嫌疑犯。此事件发生后,比利时内政部12月21日宣布,加强首都布鲁塞尔的安保措施,防止圣诞节期间可能遭到恐怖袭击。但此后一天,当局因证据不足不得不释放了他们。

据法国媒体报道,比利时司法部门官员称,警方日前逮捕了14名伊斯兰恐怖嫌疑犯,他们涉嫌策划使用武器和爆炸物从监狱中劫走本·拉登的追随者扎尔·特拉布勒西(Nizar Trabelsi)。现年37岁的特拉布勒西于2001年9·11事件发生两天后(9月13日)在布鲁塞尔被捕,当时他持有用于制造爆炸装置的化学品清单。后来特拉布勒西被判入狱10年,他被控与其他武装分子策划袭击一个位于比利时的军事基地,据称该基地部署了美国核武器。据悉,特拉布勒西曾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在阿富汗与拉登相遇后,他成为拉登的忠实拥护者。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女发言人利薇·佩伦斯表示,检察机关已要求指控这14名嫌疑人“参与恐怖组织的活动” 。但22日法庭裁定,当局没有足够的证据将这些嫌疑人关押超过24小时。佩伦斯说:“我们认为仍然存在威胁”。她说,由于不能排除幕后组织可能实施其他计划,再加上每年圣诞节都是危险高发期,因此检察官办公室和法官决定“不冒任何风险,提前做好最充分的预防措施”。据悉,一系列安保措施将持续到1月2日。

比利时内政部官员阿兰·勒菲弗说,为了防止该团伙发动恐怖袭击,内政部决定加强布鲁塞尔公共场所的安保措施,比如地铁、火车站、国际机以及购物中心等。内政部已增派约100名巡逻人员,他们会格外注意地铁和火车上无人看管的行李。

勒菲弗希望布鲁塞尔民众“保持警觉”,但同时强调人们没有必要恐慌,因为目前还没有任何危险的迹象。但比利时首相伏思达根据安全部门的情报发出警告:“一次恐怖袭击可能正在策划中。”

报道还指出,比利时过去还从未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但鲜为人知的是,它曾是一些武装分子的秘密后方基地。

(李卉)

附:看国际新闻,学英语热词:

tighten security:加强安保措施

unattended baggage:无人看管的行李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