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计票显示吉总统领导政党将赢得议会所有席位
[ 2007-12-17 15:0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2月17日公布的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总统巴基耶夫率领的“光明道路”党将赢得所有议会席位。

据英国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表示,从已经统计出来的80%的选票来看,“光明道路”党的得票率为48%。反对党“祖国”社会主义党虽然跨过5%的议会资格门槛获得9.3%的选票,但它没有达到另一个要求。

根据今年10月全民公决通过的新选举法,议会选举由按选区选举议员改为按党派选举议员,参选政党要想进入议会需要获得5%以上的选票(最低票数),同时还要在吉尔吉斯斯坦7个地区和2大主要城市中各获得超过0.5%的最低票数。目前看来,“祖国”社会主义党无法满足第二个要求。

据悉,议会选举的最终结果将在12月17日晚些时候公布。

吉上届议会是2005年选举产生的,任期至2010年。今年10月22日,巴基耶夫根据全民公决通过的新宪法和选举法解散了议会,随后签署总统令,宣布在12月16日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韩榕华)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