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高官与巴拉迪会谈 拟为印美核能合作铺路
[ 2007-11-21 17:3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2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会见印度核能源部门官员。

据英国媒体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说,11月21日,印度原子能委员会主席阿尼尔·卡科德卡将在维也纳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当局没有透露两人会谈的原因。

外交人士说,此次会晤可能为双方举行旨在对印度核反应堆建立核查(机制)以保证它们只能用于和平目的的专家级技术磋商铺平道路。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联合国官员说:“一般来说,这种谈判需要一些时间”,另一位官员说:“这个过程将持续几个星期”。

印度要想同美国进行核燃料供应活动,印度的民用核反应堆需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并获得核供应国集团的批准。由于一些印度人担心印美核能协议破坏了印度的主权,进行了数月的抗议。

美国和印度官员希望能够在2008年11月份美国大选前,争取使双方达成的核协议获得批准。印美民用核协议的目的是使美国改变实行30年之久的禁止印度使用美国核原料的法令。

美国国会中的批评家指责说,这项协议很不公平的偏袒了印度,并削弱了以美国为首的旨在控制像伊朗这样国家的核意图的运动。

印度左翼联盟党派在同政府领导人进行数周的谈判后表示,他们将放弃对核能协议的反对,并指出在全球范围内解除对印度的核限制,对于印度同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进行核贸易是非常必要的。

该协议还需要获得核供应国集团的45个成员国一致同意,他们上周在维也纳进行了讨论,目前还没有结果。

(欧叶)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