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校园枪击案致9死10多人伤 凶手藏有89段暴力视频
[ 2007-11-09 08:02 ]

据信为枪手在YouTube上发布的视频截图(英国媒体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1月7日,芬兰南部城镇图苏拉的约凯拉高中一名18岁的学生持枪血洗校园,造成包括他自己在内至少9人死亡、10多人受伤。警方随后发现,枪手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的帐户里收藏了89段血腥暴力的视频。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警方称,枪手佩卡·埃里克·奥维宁系独自作案,他此前并没有犯罪记录,也从来没有在学校里威胁过任何人。特警小组早上进入学校时,发现奥维宁躺在地上已失去知觉,头上有枪伤。当天下午,奥维宁不治身亡。警方认为他是自杀。

此外,警方还在现场发现5名男孩、2名女孩以及一名成年女性的尸体,据信该女子为学校校长。

惨案发生前,奥维宁曾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发布预知该学校发生枪击事件的视频。警方依据YouTube上录像的线索破解了奥维宁在YouTube的帐户,结果发现他收藏了89段血腥暴力的录像。

其中一个视频名为“约凯拉高中屠杀——2007年11月7日” 。在这段视频中,首先是一组学校(看上去像是约凯拉高中)图片,随后出现一个男子持枪对准摄像镜头的画面,该画面还用红色做了特殊处理,视频的背景音乐节奏强烈。

其他视频有希特勒的画面以及赞扬食人连环杀手杰弗里·达默和美国科伦拜恩校园枪击案的枪手埃里克·哈里斯的内容。此外还有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案以及2003年美军攻占巴格达时炸弹爆炸的画面。 (李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