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各界人士杭州聚首 倡议成立亚洲旅游联盟
——“品质:城市与旅游”国际论坛在西子湖畔开幕
[ 2007-11-06 18:44 ]
2007年11月6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日报社共同主办的“品质:城市与旅游”国际论坛在杭州举行。与会代表就如何推广杭州市旅游产业,把杭州打造成品质之城进行了讨论。图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国庆(左)、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右)在开幕式上。(Edmond Tang 摄)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6日报道:11月6日开幕的“品质:城市与旅游”国际论坛——亚洲新闻联盟和国际旅行商看杭州活动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参加会议的代表们纷纷表示,亚洲各国及其城市应加强合作,共同协商成立亚洲旅游联盟。

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国庆活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如果亚洲各国的众多城市建立联盟,形成协同效应,共同展示各自“东方城市”的形象和韵味,建成配套的旅游服务机制,来访游客数量将有可能显著增加,游客亚洲之行的收获也会大增。

他说:“我希望我们亚洲国家能借助这次论坛,像建立亚洲新闻联盟一样,建立起亚洲旅游联盟,共享资源,互为伙伴。”马来西亚旅游部副部长林祥才拿督在论坛上也表示要倡议建立一个“亚洲国际旅游博览会”,向世界推介亚洲的旅游城市。这次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日报》社联合主办,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委外宣办承办的高端国际会议得到了亚洲新闻联盟和中国旅游协会的支持,也吸引了来自世界旅游组织、中国相关政府部门、各国驻华使馆和旅游代表处、亚洲新闻联盟、国内知名媒体和国内外旅行社的200多名代表出席。

整个活动为期五天,除开幕式外,还将进行“精彩亚洲,品质杭州”——亚洲新闻联盟总编论坛,“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旅游推介大会;“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亚洲新闻联盟集体采访杭州市主要领导;以及“感受品质之城,体验休闲之都”——亚洲新闻联盟与国际旅行商看杭州等四项活动。

此次论坛主题定为“品质:城市与旅游”,主办方希望以亚洲的眼光看杭州,以杭州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的发展目标为参考,共同探讨亚洲城市发展模式。

杭州既是一座充满活力的经济强市,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和旅游城市。该市提出的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是一项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确保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全方位、多层次、多立面的综合性系统工程。

此次论坛旨在通过亚洲新闻联盟14个成员国16家媒体总编和首席摄影师,以及亚洲各国旅游官员和专家,用亚洲国家的眼光来审视杭州这座“生活品质之城”的发展;同时为亚洲和世界其它地区旅游界的沟通搭建一个交互平台,以期找到一些指引亚洲旅游城市发展的关键因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