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发恐吓信?可疑粉末寄到16国驻巴西大使馆
[ 2007-10-26 08:0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从10月23日至24日早上,包括美国、德国在内的16国驻巴西大使馆陆续收到装有绿色粉末的信封和一封威胁说粉末是放射性物质的恐吓信。目前巴西联邦警察正在分析粉末成分。

据美国媒体报道,收到可疑粉末信封和恐吓信的包括美国、英国、日本、 德国、法国、伊朗、加拿大、俄罗斯、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和澳大利亚等国驻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使馆。

玻利维亚驻巴西利亚总领事阿劳斯表示:“我们打开了信封,感谢上帝,什么也没发生。”玻利维亚使馆收到的信封上的邮戳表明它发自巴西圣保罗,上面有巴西联邦的标志,发件人处标的竟是巴西总统的名字——卢拉。

巴西消防队危险品处理部门、防弹部队、特别行动旅警犬和国家核能委员会人员都调动起来处理这次事件。巴西警方称,目前还无人因接触粉末受伤或不适,这些绿色粉末现在看来似乎无害,他们目前暂时将这起事件作为恶作剧处理。

警方没有详细透露装有粉末的信封是通过何种渠道送到这16个国家的大使馆,调查结果将在30天内公布。警方在事发后已经加强了对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几个使馆区的巡逻和监控。

可疑粉末事件近一段时间来接连发生。今年7月26日,美国广播公司华盛顿分社办公楼发现了“可疑白色粉末”,但稍后证实“可疑粉末”其实是阿斯匹林。9月25日,塞尔维亚驻莫斯科大使馆也收到了“可疑白色粉末”。(康娟)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