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竞选希拉里优势明显 布什政府任命民主党官员做铺垫
[ 2007-10-08 08:0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7日报道,眼看希拉里赢得2008年美国大选民主党总统提名的胜算越来越大,布什政府似乎已经着手为未来可能的民主党总统交接进行铺垫。

上周的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率比她的竞争对手奥巴马领先33个百分点。此外,希拉里上个季度的筹款比奥巴马多700多万美元。英国媒体分析指出,希拉里似乎赢得民主党总统提名已是胜券在握,于是布什政府开始为此做准备,希望她能兑现将在国防和国家安全方面持强硬立场的承诺。

首先,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将很快任命前克林顿政府官员约翰·哈姆雷为防务政策委员会主席。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称,这个防务委员会的任务是为2008年的新政府交接做准备。哈姆雷90年代任克林顿政府国防部副部长,他一直批评反恐战争的操作方式不当,称引发关塔那摩监狱争议、阿布格莱布虐俘丑闻、无授权“监听门”事件的政策都破坏了美国的“道德权威”。

哈姆雷还对伊拉克增兵战略的价值持怀疑态度。他上个月在国会说:“缺少政治和解,很难看到这(场战争)有好结局。”但哈姆雷也表示:“如果美国爬出或从伊拉克逃跑,美国将受到伤害。”他认为,新总统应当在伊拉克保留一支规模较小的精锐部队,监督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以及“指挥对已知的坏分子的打击行动”。

希拉里一直避免做出如果获胜将撤出驻伊美军的承诺,她只承诺获胜后将逐步撤出驻伊美军。在近期的电视采访中,希拉里对在她第一个总统任期结束前撤出所有驻伊美军作战部队拒绝表态。

其次,财政部也开始任命民主党支持者出任高级职务。保守派专栏作家罗伯特·诺瓦克透露,财政部长保尔森上周已任命民主党重要筹款人埃里克·明迪奇为金融市场顾问。布什政府的一位共和党人士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使一些人开始怀疑,财政部是否已成为希拉里的团队。”

(李卉)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