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公明党总结败因 自公联合引发质疑
[ 2007-08-22 23:1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公明党8月22日在党总部举行全国县代表协议会,众参两院议员和地方组织代表出席会议,讨论了参院选举遭遇历史性惨败的原因。

据日本媒体报道,公明党代表太田昭宏指出,在养老金记录不全、内阁成员丑闻不断的情况中,公明党被视为与自民党是一体,因此招致惨败。太田就党今后的发展称:“如果出现问题,公明党要发挥纠错职能,该叫停的就要果断叫停。”

但是,许多与会者对“自公联合”提出了质疑。众议员赤羽一嘉表示:“虽说今后还要自公联合,但情况非常困难。下次众院选举时,党将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机。”

公明党干事长北侧一雄则表示将继续奉行联合路线,称下一次选举至少还要在自公联合的框架内进行。参院选举失败并不代表一切都失败。自公联合不会动摇。但在提问阶段,众议员赤松正雄表示,对安倍政权仅说应该说的还不够,还要让其做应该做的。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