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起搏器电池快耗尽 切尼将做手术更换
[ 2007-06-10 08:37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的心脏问题由来已久,2001年他还安装了心脏起搏器。近日,医生在给他进行定期体检时发现,他体内的心脏起搏器的电池即将耗尽,因此决定给他做手术更换。

综合英美媒体报道,当地时间6月8日,切尼的副新闻秘书梅甘在一份声明中透露说,切尼将接受手术,更换植入体内的心脏起搏器。

梅甘说,手术将安排在今年夏天切尼某个方便的时候进行。目前,虽然电池能量已经不多,但心脏起搏器工作正常,医生们没有发现切尼有心律不齐等症状。

大腹便便的切尼曾经有过四次心脏病病发的历史,1978年,37岁的切尼第一次当选众议院议员,当年他经历了第一次心脏病发作。1988年,切尼心脏病再次发作后做了心脏搭桥手术,但是2000年和2001年,他又经历了两次的轻微发作。

2000年11月,在小布什和戈尔为总统宝座争夺最激烈之际,作为布什提名的副总统候选人,切尼突然心脏病再次发作,不得不入院做防止心脏血管闭塞的手术。手术结束后没几天,他又行色匆匆地赶赴白宫参与权力之争。

2001年,因胸部疼痛,切尼接受了紧急心脏手术。后来,医生为帮助切尼调整心跳,在他的体内植入了起搏器。据悉,在第四次心脏病发作后,切尼戒了烟,开始加强锻炼,并且对饮食也加以注意。

除了心脏问题,2005年9月,切尼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接受了治疗动脉瘤的手术。2006年1月,切尼又因呼吸困难入院治疗。2007年3月,切尼感觉小腿不适,最后检查发现左小腿静脉出现血栓。

尽管身体状况不很理想,但切尼却是美国政坛不折不扣的强硬派。不管是在老布什当政还是小布什问鼎白宫宝座后,切尼都在军事和外交政策上发挥了重要影响,最大“政绩”之一就是强力支持布什发动了伊拉克战争。(张春燕)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