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官员:南北部长级会谈将无果而终
[ 2007-06-01 14:33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官员6月1日透露,正在首尔举行的第21次南北部长级会谈因大米援助问题将无果而终。

综合美国和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公报官金南植表示:“会谈在没有新接触的情况下,将进行终结会议……目前正在就终结会议的时间同朝鲜方面进行磋商。”

据悉,双方的谈判停止是由于朝鲜要求韩国立即提供大米援助,而韩国则要求朝鲜保证关闭其核设施,然后再提供援助。据接近会谈的消息人士说,会谈未能商定联合公报,也未能敲定下一轮会谈的会期。

朝鲜代表团29日下午抵达韩国,计划于6月1日返回朝鲜。朝方代表团团长、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在5月31日下午举行的首席代表接触中,就韩方推迟对朝粮食援助正式提出了异议。部长级会谈是朝韩一系列会谈中级别最高的,在很大程度上反映着两国关系的现状和走向。

(信莲)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