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同性恋竞选参议员 批评安倍忽视少数团体
[ 2007-05-26 08:4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今年32岁的尾逵加奈子是日本第一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的政治家,如今她要更上一层楼。5月24日,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主党宣布,将提名加奈子参加7月份的参议院选举。这使她成为日本首位参选参议员的同性恋者。

据英国《卫报》报道,2003年,时年28岁的加奈子以独立人士的身份参加大阪的地方议会选举,并且成功胜出。在大阪议会的110个席位中,仅有7人是女性,加奈子就占据了其中一席。

作为议员,她成功地为同性恋者作了一些实事。在她的倡导下,大阪地方法律允许同性伴侣在本地区租住房屋。

不过事实上,加奈子在选举时并没有将她的性取向公之于众。尽管当时她没有刻意隐瞒,不过她的助手建议为了慎重最好还是不要提及此事。2005年,加奈子在出版的自传中才告诉人们,自己是个同性恋。

加奈子表示,日本官方经常忽略少数的、隐藏的团体的权益,她参选的目的正是为了挑战并改变这种状况。她在自己的博客中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阐述其政见的《建设一个美丽的国家》一书中就忽略了日本社会的多样性。“政府只在推进一种价值,但事实上是日本正在变得更加多样化。不同国籍、种族、性别、年龄的人们都在按照不同的方式生活,但日本的社会并没有应对这种趋势的措施。”(袁雪)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