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前特工卢戈沃伊称自己没有参与毒杀利特维年科
[ 2007-05-22 22: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俄罗斯媒体5月22日报道,俄罗斯籍商人、前克格勃特工安德烈·卢戈沃伊表示,自己没有参与毒杀利特维年科,英国皇家检察院对自己的指控具有政治目的。

英国皇家检察院22日早间正式指控卢戈沃伊有预谋地毒杀了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英国方面要求将卢戈沃伊从俄罗斯引渡至英国以便就利特维年科谋杀案进行审判。

利特维年科是前克格勃特工,他因批评普京政府而于2000年叛逃到英国。2006年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一家饭馆与朋友吃饭后出现了神秘的中毒症状,并于23日死于医院。英国健康保护局的专家在其遗体内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的残留物。

俄罗斯总检察院也在22日表示,俄方将不会向英国引渡被皇家检察院控告杀害利特维年科的嫌疑人卢戈沃伊。因为俄罗斯宪法规定,俄罗斯公民不能被移交给外国司法机构进行审判。(高勇)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