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长:伊朗美国28日直接会谈讨论伊拉克问题
[ 2007-05-17 14: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外长穆塔基5月17日宣布,伊朗和美国将于本月28日举行大使级会晤,商讨伊拉克安全问题。

据英国媒体报道,正在巴基斯坦访问的穆塔基在伊斯兰堡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谈判仅限于伊拉克问题,将在伊拉克举行,并在有伊拉克官员在场的情况下开始。”他指出,会谈是大使级别的。

美国此前也曾多次表示,如果与伊朗进行直接会谈,双方将只涉及伊拉克问题,不会谈伊朗核问题;在伊朗暂停铀浓缩活动之前,美国不会与其就此展开对话。

5月初在埃及举行的伊拉克安全问题国际会议上,穆塔基与美国国务卿赖斯未能像外界预期的那样举行直接会晤。但伊朗外交部13日宣布,伊朗已经同意就伊拉克安全问题在巴格达与美国举行会谈,华盛顿同一天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外界普遍认为,美国与伊朗在相关问题上互相谅解对于结束伊拉克冲突至关重要。

(婧远)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